鳞状细胞癌孕检可查出

2007-01-24 00:00:00 来源:

  孕前检查时,当医生建议进行宫颈细胞学TCT检查,很多女性面露难色,因为她们认为没有这个必要而放弃此项检查。事实上,孕前宫颈细胞学检查可发现早期无症状、宫颈表面正常的鳞状细胞癌。

  中国科学院根据我国的情况,提出下列十大症状,作为引起人们对癌肿注意的警号……详情进入》》

 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易念华,近接诊了两位鳞状细胞癌但未生育的患者。她们的特点是无任何症状、宫颈表面光滑,经TCT检查宫颈后才得以确诊。鳞状细胞癌,从初原位癌发展为浸润癌,治疗难度较大。特别是怀孕时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,将加重宫颈病变。因此,越是早发现、早治疗,其愈后效果越好。
  但在临床中,常见孕检的女性,不能理解也很难接受宫颈细胞学检查。其实,随着宫颈癌发病率逐渐趋向低龄化,孕前较好做全套妇科检查,已错过宫颈细胞学TCT检查,但处于早孕期的孕妇,如果两年内没做过相关宫颈检查,还需要补做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